【魔道】大型古装神话偶像剧——嫦娥奔月

台风又来了
又放假了
十天假
开心
#正文开始#
羿拿着弓往家里走,今天也是没什么收获。只不过得了两三只鸦雀而已。以羿高超的箭术而言,这实在是太过令人惊奇的事。然而如今,这也不过是寻常罢了。
因着羿的箭术实在太过于高超,这方圆几百里的飞禽走兽竟是已绝了踪影的。
羿看着网兜里的两匹乌鸦和一匹麻雀,叹了口气,看来今天多半是又要吃乌鸦肉做的炸酱面了。
羿回到家下了马,就有门生过来牵了马。女辛走上前来,接过了羿手中的乌鸦和麻雀,女乙也是接过了羿的满满当当的一壶箭。
“还是没有什么收获么?”女辛说着又左右看了下,问道:“我小弟呢?”
“温情,你是知道的,”羿顿了顿,似是有些为难,但还是说了下去,“我们这里,夷陵——乱葬岗,本就无甚可吃食的,就数这乌鸦最多不过。”羿想了想又接着说:“你小弟,温宁,我放他自己出去顽了,他一直都是使人放心的。”
温情——也就是女辛,冷笑了一声,柳眉倒竖,“顽?我弟弟是那般爱顽的人么?不过是您,有什么事叫他去做罢了!许是那看家护院巡夜的苦差事罢!”发了这通脾气后,她便大步走了,手上还不忘拿着两匹乌鸦和一匹麻雀,用来做晚饭。
“哎哎哎,温情的脾气还是这般大。”羿并不恼怒,女辛是他再放心不过的人,嘴上是一点都不爱饶人,但事做的确实利落的。但旋即,羿又皱了眉头,低声地自言自语道:“女辛的脾气有甚的呢?接下来才是有我受的!”然后便推开了房门,大步的走了进去。
屋内点着如黄豆大小的烛火,小飞蛾不要命地扑过去,灯光便晃一下,然后发出噼啪的声响——是飞蛾变成了焦炭,屋内便散发出了一股昆虫尸体的焦味了。这般昏黄的灯光下,屋子里却并不显得昏暗,嫦娥坐在那里,便整个屋子都亮堂了起来。“大概这就是‘蓬荜生辉’了吧。”羿想道。
嫦娥看了他一眼,说道:“回来了?”声音淡淡的,人冷冷的。
羿讪笑着凑近他坐下,“哎,回来了。好二哥哥,你这是做什么呢?”说着便要伸手去拿嫦娥手上的书。
嫦娥一把拍掉他的手,定定地看了羿一会,然后才回答:“看书。”就又转回头去看他的书了。
羿坐不住了,就又问道:“我知道这是书呢?我是说——你在看甚么书?”嫦娥不应他。于是羿便伸手去撩嫦娥的发,可嫦娥还是不应他。羿闲得慌,又是天生不能安静的性子,在屋子里转了两圈,终于扑到嫦娥身上,“哎呀,我的好二哥哥,你就不想知道,我今天带了甚么回来么?”
嫦娥终于开口了:“坐好。你无非也就带了两匹乌鸦和一匹麻雀罢。”再笃定不过的样子。
羿这便消停了一会,讪讪道:“好,好,我知道你蓝湛眼尖。”
“并非如此,而是你这乱葬岗上,除了麻雀,也就是只有乌鸦了罢。”嫦娥把书扣在桌上,将羿搂到了怀里,接着说:“你不必介意,有你魏婴在,哪里都是好的。”
这下羿可红了脸,接着又不要脸皮地要去亲嫦娥的嘴,“你这也太会说话了罢。二哥哥,来亲个嘴儿。”
嫦娥无法,只得亲了他一下,但很快就放开。羿正不解,就听嫦娥道:“不要胡闹,等等还要吃饭。”
羿可不是甚么乖巧的人,可着劲要去亲嘴,恰巧女辛进来了,手里端着五大盆吃食。两碗白面,两碗加了辣子的红面,可不管红面还是白面,都是吃惯了的乌鸦肉做的炸酱面,也就只有中间那盆麻雀做的汤——比较新奇。
女辛把吃的摆好,又瞪了羿一眼,才出去了。嫦娥把四碗面都泡上了汤,把红面放到了羿的面前,这才吃起了自己的白面。羿顿时心里便不是滋味了,他看着嫦娥——白皙的脸,如黛的眉,像冷玉、像明月一般的人,整天吃乌鸦肉做的炸酱面,的确是委屈了点。
吃了饭,便要安歇了。羿坐到了床上,他摸着用了铺床的皮毛心里就更不是滋味了——这还是他们结婚时射的西山的文豹的皮毛。“这当年,还是金黄金黄的。”他看着嫦娥,嫦娥正在找东西,并不应他,他只好自己说下去了,“你还记得么?玄武洞——我们一起杀了那大乌龟。哎……可如今,我的箭也就只能用了射射乌鸦了。”
羿还在感慨着,嫦娥已经拿了发绳和书来了。嫦娥站在羿面前,把书摊开,对羿说道:“今晚,这一页罢。”羿定睛一看,那上头正是两个小人妖精打架,一个还被捆了手。羿大吃一惊,还没说话,就被嫦娥推上了床,堵住了嘴。
……
待到羿起床,已是天大亮了。他慢慢地坐起来,发现嫦娥已不见了,他拿过床头那本书,翻了两页,大吃一惊——那后头妖精打架的姿势竟是越发离奇。“今天,还是走远一点打猎罢。”羿想着。
既是为了嫦娥的胃,也是为了自己的腰。
羿这般想着,便留了书,写道:“好二哥哥,你龙精虎猛,我承受不住,日久生情也会生倦的。今晚,我便不回来了,和温宁一道在外头巡夜了。对不起得很。”
羿出了门,打马就往外去,待到过了两三百里,出了乱葬岗地界,才停下来了。此时日头已是往西了,羿打算赶快找个猎物。突然一只山鸡飞过,羿连忙拉弓射箭——必然是中的。他下了马,要去拾起那只山鸡,一个小媳妇走了过来。“你这小伙子,怎地射我家的鸡。”这小媳妇开口就是责问。
羿皱着眉头,很是不高兴了,从来他射的东西就是他的,怎么变成了别人家的了?羿开口说道:“这是山鸡,怎又成了你家的了?”
那小媳妇笑道:“山鸡,山鸡,自然是这山里的了。这山是我家的,山鸡自然也是我家的了。”
羿冷笑道:“你可别胡说,我看你不过是青丘山里的狐狸,怎么有胆量说这奢比尸之山是你家的了!”
“哎呀呀,”这狐狸听到这话笑开了花,连眉间的朱砂都明艳了几分的模样,“我说,夷羿——对么?你可真是消息不灵通呀,九尾狐嫁了个小子给奢比尸你竟是不知的么?那便是我了。你说这山是不是我的?”
夷羿暗暗吃惊,想不到那坏脾气的耿直的奢比尸竟娶了这么个精明的狐狸精回家,以后怕是不好来这山里打猎了。羿定了定神,冷静地对九尾狐说:“但你看,这山鸡我已是打死了的,也没法子还你了。你看,我这有十个炊饼,并上两株葱,与你交换这只山鸡如何。”说着,羿便取下了网兜。
九尾狐笑了笑,显出了几分狡猾的模样,“夷羿啊,你竟是想让我做亏本生意么?十五个炊饼,并上五株葱,你就拿走这只山鸡。不然呢,我就喊我的男人来,你们打过一场再说了。”
夷羿心里大喊晦气,这狐狸精竟是一点亏都不肯吃,他只得点了点头,把一整个网兜的饼和葱都给了九尾狐。九尾狐也把山鸡给了夷羿,还算是诚信。
“这下两清了罢。狐狸精,找你的男人去罢。”羿恨恨地上了马,拿着山鸡走了。他策马走了一段路,这才消了气,想着有了山鸡也好,今晚也不用再吃那乌鸦肉做的炸酱面了。于是,羿又露出了高兴的神色。
就在羿走神之时,突地一只箭射了过来,羿立马回神,也射了一只箭出去。两只箭在空中相遇,成人字形折了下去。羿一看,是逢蒙。
羿不禁大怒,“好你个逢蒙,在被我收拾了后,竟还敢做这截路的勾当!”羿虽嘴上说着话,但手上不停,不断射出箭去抵那逢蒙射过来的箭。
逢蒙也一边射箭一边应他,“你夷羿以为自己是个甚么厉害的人物么?射日都是几年前的老黄历了,还这样自以为是?告诉你罢,连你的长辈——师叔,也曾败在我的手下哩!”
羿不说话了,专心搭弓射箭,誓要把逢蒙这贱崽子给杀了。可奈何逢蒙早有算计,九箭过后,羿的箭壶已是空了,而逢蒙还有一只箭搭在弓上。
“这小崽子看来是早有预谋,怕是有人告诉了他我的行踪!”羿一边提防着逢蒙一边想着。
逢蒙笑了出来,把箭一放,羿就命在旦夕了。逢蒙不禁得意:“夷羿啊夷羿,你也有今天?”但逢蒙的笑容马上就凝固在了嘴角,有人用手抓住了那支箭——是温宁。而羿则朗笑了一声,得意道:“逢蒙,你这小崽子这下可算是死定了。”说着就要去抓逢蒙。
逢蒙扬手便是满天绿色毒粉,趁着这个掩护——跑了,跑之前还要嘲笑一下羿:“你不过也就是仗着将臣罢了,夷羿如今那还有射日的英姿?”
啊呀呀,这下羿可真是气坏了。这逢蒙嘴巴也是贱的慌,让这贱崽子跑了也不知何时才能再抓得住。但羿转头一想,这逢蒙现如今还是一个老光棍,而他夷羿,可是娶了嫦娥这么个漂亮太太的,马上就不气了。于是羿便问将臣:“温宁,你怎地出来了?还正好救了我的命。”
将臣应道:“这天这么黑了的,姐姐不放心公子,便让我寻了出来。”
“竟是这样的。”羿看了眼天气,的确是天黑了,“那太太如何了?可有生我的气。”
“没有的。也是太太吩咐了姐姐,姐姐才让我出来的。”
“那便回去罢。”
羿放下了心,想着说不回去也只是骗骗嫦娥,哪能真的不回去。于是便策马和将臣赶了回家。
待到了家门口,却发现家里灯火通明,使女和门生到处走动,羿心里便一沉。他忙下马走上前去问:“怎么回事?家里怎地乱成这样?太太呢?”
女辛忙走上前来,脸色焦急:“我的公子哎,正是太太不见了!”
羿急了,“怎么会不见了?这附近的山头可找过了?”
“找过了的,每家都去过了!”
羿的心沉了下去,他挥退使女们走进了房门。果不其然看见箱子里的金丹——飞仙的药,不见了。旁边还有嫦娥的留书:“回家,勿念。”
果然,果然,嫦娥是飞到了月亮上去的。还把送他的飞仙药带走了——这是不让他飞上去找了。
“哎,看来明天只能爬天梯上去了。”羿躺在文豹的皮毛铺就的床上想道。
而月亮上则是不同的场景。
嫦娥正坐在月桂下和他的哥哥——羲和,喝茶。
羲和看着弟弟的脸色,想了想,还是问道:“不喜魏公子和温宁一起,怎么不说?”
嫦娥抿了抿唇。
“原来是还想再给他一点教训么。”
嫦娥点了点头。
明天的魏婴,会很主动的。


领衔主演:
嫦娥——蓝湛
夷羿——魏婴
友情出演:
女辛——温情
将臣——温宁
九尾狐——瑶妹
奢比尸——聂大
逢蒙——美洋洋

这其实是一个安利
鲁迅大大的《故事新编》中的《奔月》为原型
鲁迅先生实力脑洞
是在下输了

请给输了的在下多一点爱
比如小红心和评论什么的

评论(16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