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忘羡】何以解相思(一发小甜饼)

在学校的第一晚竟然失眠
然后就有了灵感【滑稽】
甜甜甜
ABO+现代paro
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😂
然后我真的努力研究了一下姑苏和云梦的饮食
写的不像这两个地方的旁友们不要打我
你们就当是架空好了_(:_」∠)_

#正文开始#
00.
时间大约是这世间最亘古不变的东西,但你们的爱情,有着时间也难以冲垮的韧度。

01.
当早晨的微光带着冬日独有的冷意穿过窗帘缝隙,蓝湛醒了。蓝家人规律的生物钟告诉他,是晨起锻炼的时间了。
蓝湛看了一眼身边脸带红晕、乌发散乱的依旧沉沉睡着的魏婴,轻手轻脚地把他放在自己身上的手挪开,悄无声息地下了床。

02.
今日的风不大。
也是,本来姑苏的冬天就与凛冽呼啸的寒风无缘的。
姑苏的冬天是湿湿的、凉凉的,或许该说整个南方除了琼州以外的冬天都是这般,带着犹如跗骨之蛆的湿冷,大多北方来的人都不能适应的。魏婴也是如此。
两人结婚后的第一个冬天,魏婴被这湿冷的气息冻得直跺脚,即使这般,一天到头手脚也大都是冰凉的。本就该被好好呵护的Omega,平日里再表现得与Alpha不相上下,此刻也被这冷酷的寒冬所击败,烧了一场。蓝湛急得要死,连夜把人送去了医院。
魏婴在医院修养几天后回家,就发现家中装上了暖气。魏婴家开了在这个小区里装暖气的先河。

03.
蓝湛沿着小区的蜿蜒小路走了回去,脚步踩在带着霜化成的水珠的青石的地面上,不轻不重的力道回荡出有着自己旋律的声音。
路上遇上了蓝涣,蓝家人的作息规律如出一辙。这位蓝家的大哥看着自己的弟弟微微一笑,问道:“忘机,急着回家?那你便先走吧。”
蓝忘机停了脚步在自家大哥面前,一贯的面无表情,轻轻地回了声“嗯”,方才抬脚离开,只不过耳尖泛着淡淡的红。蓝湛的脚步一如之前不急不缓,只不过相较于平常快了几分。

04.
打开门的那一瞬是魏婴慵懒的笑脸,“回来啦,吃饭吧。”说着整个人就挂到了蓝湛身上。
蓝湛看着魏婴单薄的睡衣皱了皱眉,一把将人抱起放到了卧室里,“多穿点衣服。”然后默默调高了中央空调的温度。
魏婴看着蓝湛认真的脸色耸了耸肩,半是玩笑半是抱怨地说:“这不是有暖气嘛~”但还是乖乖换了厚衣服。蓝湛也趁此时去换了家居服。
嗯,和魏婴的情侣款。

05.
早餐是清淡的白粥加包子油条,综合了云梦人与姑苏人的口味。翠绿的被细细切碎的小葱点缀着雪白糯香的粥,金黄的油条泛着脆香,包子是香气扑鼻的煎包。魏婴从炸掉厨房到做出诱人的早餐,所用的,也不过是半年的时间。爱一个人,可以为他做到所有不可能的事。
蓝湛和魏婴刚结婚的时候,都是蓝湛做菜。虽然只是客坐教授,但著名的音乐家蓝先生有时依旧忙碌得不成样子。在看到蓝湛忙于工作却依然辛苦为自己做饭的模样,魏婴终于忍不住了——自己去学了做饭。在数次炸掉厨房后,魏婴终于出师了。
虽然现在也不过一道粥做的最好,包子和油条都是买的半现成品。
但蓝湛最爱的也就是那碗口味清淡的白粥而已呀。

06.
吃过饭蓝湛要出门去学校了,今天有他的一场讲座。
魏婴送他到门口,没能送出门去,蓝湛不愿让他多受那一点冷风。魏婴为蓝湛仔细地戴上了围巾,自己怕冷,便也不想让爱人冷到。蓝湛静静地任他施为,即使魏婴恶作剧般地给他系了个蝴蝶结。蓝先生也不过低下头,狠狠地亲了自己的Omega。
“蓝二哥哥,早点回来哟,不要背着羡羡去找什么狐狸精哦。”魏无羡没骨头似的靠在门框上,看着即使被系了蝴蝶结围巾依旧帅得天怒人怨的蓝湛笑道。
蓝湛只是轻轻地、带着珍重意味地伴随着冬日微微泛白的阳光在魏婴额上落下一吻,“嗯。给你带鸭脖。”
魏婴笑了,与平日里张扬恣意的笑容不同,这个笑容带着温馨和甜蜜的意味。

07.
冬日的夜来得格外的早。蓝湛是伴随着冷白色的路灯回到了家。
停好了车,蓝湛一手拎着与他气质格格不入的外带鸭脖,一手拿着包装精美的袋子,那里面装的是他和魏婴前天去拍的全家福,毕竟加上魏婴肚子里那个,也算是有三个人的小家了。
看着暖黄的灯光,蓝湛平日里紧抿的浅粉色的唇,勾勒出幸福的弧度。
他上前按响了门铃,下一秒他的珍爱多年的揣着孩子的Omega打开了门。
“你回来啦。”
“我回来了。”
【end】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一句话变刀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魏婴收拾东西时翻出来多年前的全家福,笑着笑着就哭了。

别信最后的刀!
它真的是一篇甜文!
只不过想尝试一下这种发刀的快感╮(╯▽╰)╭

估计会是一个系列
但不过是其他cp了

评论(8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