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魔道】蓝宝玉和魏黛玉02

我居然写后续了!
可怕
说实在的
我觉着澄妹更像林妹妹
那小性子使的

#正文开始#
02
自打住入云深不知处以来,已过了三五日的光景。魏婴和江澄因着是比其他世家子弟早来的缘故,这几日竟是无事可做,只得每日去老太太那晨昏定省的,无趣的很。以江澄的性子来说,即便是无趣,也决不至于惹出些事端来的。毕竟江澄心思重,争强好胜惯了的,自打进了蓝家,是绝不肯多走一步路,不多说一句话,生怕让人家笑话了去,给江家丢人。但魏婴皮猴似的人,在莲花坞时便是净日四处游荡,闲不得片刻,要他整日闲闷在房内,倒不如要了他的命。因这,魏婴便要给自己找些事儿来做的。

这一日夜里,魏婴与江澄正于树下纳凉时,隔壁院子竟传来了泠泠琴音,说不出的悦耳。魏婴一下便来了兴致,撺掇着江澄去一探究竟。江澄只是冷冷拒绝:“你竟是没见人家从不开门的么?那扇与我们相连的小门是从来不开的,怕是隔壁是什么个娇娇小姐,你莫要唐突了人家!”魏婴听了这话却是更不可肯退却了的,只拉着江澄的衣袖往墙院去,“我说这你就错了,隔壁决不可能是什么小姐的。虽说我们无须讲甚么男女大防,但依老太太的性子,是不会将姑娘家的闺房与我们这些小子置于一处。况且我听说了,蓝家似是有男女分居的习惯的。”

江澄听了这话,脸色变换不定,最后竟显出恼怒之意来,用力挥开了魏婴的手,冷笑道:“既是如此,隔壁这般门户紧闭的,想来是不愿同我们来往的!怕是在心底瞧不起我们江家的人!你又何必去自讨没趣!”魏婴心里“咯噔”一下,心知说错了话,江澄是极在意这种事的人,怕是真恼了那不知名的对门的人。他心念急转,知道这时不能劝着江澄来,只能顺着他的话去说,这般江澄才能听得进。魏婴想了这一串也不过是片刻之间的事,他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来,对江澄说:“如果是这样,那隔壁岂不显得太过可恶了?这样可不行,这般可恶的人我们更要扰了他们的清净的。走走走,看我不翻墙过去,吓坏他们!”

江澄听了竟也没听出来魏婴的小心思,甚至于觉得魏婴说的竟有几分道理,于是气冲冲地搬来了梯子,“助纣为虐”了。

魏婴本是这翻墙的高手,又有梯子相助,便得意万分地不将这堵矮墙放在眼里,“蹭蹭”几下上了墙头去,竟是一点都不肯看一眼脚下的。于是便怪不得他马失前蹄了,竟从墙上滑了下去。魏婴本可以凭借多年的经验作出反应,但奈何这堵墙太过矮了些,时间不够他有所动作,只好放弃了。“哎,反正这般矮,也摔不死,就当吃个教训好了。”魏婴心想道。可是碰到的不是坚实冷硬的地面,而是温暖的胸膛,魏婴一愣,定睛一看——竟是蓝湛。他一时讷讷,只喊了声“蓝二哥哥”。

蓝湛本坐在池边抚琴,旁边是自家大哥指点,一派清净。可谁知一抬头便看见自己院墙上站了个小贼,就想着去墙边等着抓那小贼。他们这院子由着有面墙过于低矮,常年有些手脚不干净的小贼从那进的,所以墙头上便打了蜡,任谁上去都要往下滑的,这时只需要站在墙边等着抓人即可。这次蓝湛也是打算这样做的,可谁知掉下来的却是那刚来的魏婴,情急之下,或是出于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原因,蓝湛伸出手去,把人抱了个满怀。

再说这厢,江澄看见魏婴掉了下去可急坏了,直拍两院相通的小门,想让隔壁给开个门,口中还焦急地直喊:“魏婴!魏无羡!你没事吧!开门啊!”把这木门拍得是“咚咚”作响,把自己手掌也给拍红了。这时,门突然开了,江澄拍门的手还来不及收,就直往开门之人身上拍,好在对方机灵,一把抓住了江澄的手腕,否则这下可是要给人一巴掌了。江澄一看对方,愣住了,讪讪道:“蓝曦臣……”只见来人正是微笑着的泽芜君。

啊啊啊除了忘羡其他cp你们自由心证啊
除了小红心和评论我什么都不知道

评论(1)

热度(41)